返回首页

总保额逾万亿元 中国太保向进博局递交一站式综合保险保障方案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2日,作为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正式向进博局递交总保额逾万亿元的“产、寿、健”一站式综合保险保障方案。

  据悉,中国太保结合国家会展中心风险需求和新场景下的新兴风险,为本届进博会提供了涵盖线下及线上人员、财产、责任、信用风险的全面风险保障。人员类保障突破万亿、关税保障保险金额提高至4亿元,助力展品快速通关;线上活动传输保险为线上国家展保驾护航。

  具体来看,中国太保产险为进博会量身打造了碳中和保险,该保险承保在进博会期间因财产损失风险事故,导致主办方应对风险产生的超额用电量及额外化石燃料消耗,以便主办方在意外发生的情况下也能做到碳中和。与此同时,中国太保产险针对进博会特许商铺纪念品推出产品质量保证保险,保障范围不但涵盖因修理、退货、更换而产生的损失,同时包括产生的运输费、鉴定费、交通费和法律费用,减少文创参展商家与消费者的矛盾。

  由中国太保寿险设计、提供的“进博太保通”人员类保障方案为参与到进博会的工作人员、观众、媒体等所有人员免费提供逾万亿的人身风险保障。保障期间自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不仅覆盖会展期间,更保障了搭建期、撤展期,以及参展参观人员长三角地区游览期间的风险。保险责任上,中国太保寿险针对防疫新常态时期下进博会公共卫生防疫新需求,在已有20万元场馆内感染新冠肺炎的身故残疾责任的基础上,增加了新冠隔离津贴和新冠治疗住院补贴两项责任。将进博参展人员在乘坐公共交通往返进博会场途中因存在密切接触事实而进行隔离的风险,以及在进博场馆内工作、游览期间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也一并纳入,为新冠防疫工作提供更多的保险保障,更周全地呵护进博参与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