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责任投资(ESG)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韩宋辉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称“协会”) 责任投资(ESG)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近日正式成立,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陈有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协会资深高级专家、教育培训及国际事务部总监杜建主持。

  陈有棠介绍了专委会筹备情况及人员组成,第一届专委会由44位海内外ESG领域具有丰富经验与影响力的市场专家、学者及机构代表组成。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曹伟清担任主任委员,来自保险资管公司、保险集团、证券公司和协会的9名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专委会将通过专项调研、专题研究、交流走访等方式汇聚专家智慧,配合监管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和制度规则、促进行业ESG实践与交流、提高行业ESG投资和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保险资管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曹德云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保险资管行业在新形势、新要求、新格局下,加速发展ESG投资具有重大意义,是行业支持国家战略、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积极举措。他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专委会以 “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需求、推动实工作、取得实成效”为宗旨,从以下四个方面推动行业ESG投资发展:

  一是配合监管部门尽快完成保险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指引,为行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二是加强国内外先进ESG经验的交流,为行业搭建更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三是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加速构建信息披露机制,推动形成相关标准体系;四是不断总结行业实践,加大宣传和推广,全面推动责任投资深入开展。

  同时,曹伟清主持召开了专委会第一次会议。专委会秘书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负责人王宇龙宣读了《专委会工作机制》和《2021年工作计划》审议稿,经全体委员表决审议并全票通过。接下来,专委会委员将在机制建设、ESG专题研究和行业交流等方面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