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健康宣布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升级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平安健康,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日前举行的投资者开放日活动上,平安健康董事会主席兼CEO方蔚豪表示,平安健康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升级,聚焦B2C用户,打造家庭医生会员制,不断完善O2O服务,真正为用户实现“省心、省时、省钱”。 

  自2020年年中起,平安健康进行了渠道、服务、能力三大方向战略升级,其中,渠道端进行了个人用户、保险用户、企业客户等全面探索。截至2021年6月30日,平安健康注册用户突破4亿,累计咨询量接近12亿。平安健康表示,将进一步聚焦支付意愿高、增长空间大的综合金融渠道和企业客户渠道,搭建医疗产业链中供给方与支付方之间的桥梁。

  天然拥有2.2亿平安金融用户是平安健康的资源优势。战略深化下,平安健康将继续融合平安集团各金融渠道,打造具有更强协同性,更高价值的医疗健康服务产品,并以高效的方式将客户引流到平安健康平台上。针对企业客户,平安健康将根据各企业的行业属性、员工情况等,提供定制产品和丰富的健康活动,帮助企业优化员工的就医效率,保障员工身体健康。

  平安健康在投资者开放日上还详细阐述了“家庭医生会员制”,以“1个家庭医生+5大专业服务+1个会员健康档案”为核心服务内容,按需为用户匹配健康管理、亚健康管理、疾病管理、慢病管理、养老管理五大场景的资源,帮助每个用户生成一个覆盖其全生命周期的会员档案,协调安排贯穿线上到线下的医疗健康相关服务。

  截至2021年9月30日,平安健康与18.9万家药店、超4000家医院、约1700体检机构、1800+健康机构建立合作,为平安健康拓展企业用户和升级家庭医生会员制奠定了基础。

  未来,平安健康将持续借助平安集团的经验、科技、客群、资源的四大优势,融合保险+医疗健康、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服务三大模式,秉持让用户“省心、省时、省钱”的价值主张,提供更有温度的医疗健康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