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科技发布保险中介核心2.0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在10月20日的第四届众安开放日上,众安科技正式发布面向保险中介机构的"保险中介核心2.0"。众安科技中介产品负责人何骏杰表示,保险中介核心2.0立足"合规+转型",聚合8大功能模块,链接包括众安保险在内的近百家保险公司优质产品。

    具体来看,保险中介核心2.0升级了"5+3套件模式",保险中介机构结合自身业务形态,优先配置人员管理、业务管理、业财对账、保司对接、监管报送5大模块,完成监管核验。另根据业务发展需求,保险中介机构可灵活配置面向A端(代理人)、B端(渠道)和C端(用户)场景的科技工具,通过保险中介核心2.0所集成的移动展业平台、渠道开放平台、电商平台系统3大套件,转型线上化作业模式,拓宽业务领域和渠道能力。而商品中心云平台是保险中介核心2.0的另一项重大升级,目前,商品中心云平台支持快速对接近100家保险公司旗下超过200款保险产品,并无缝对接众安开放平台,快速上线众安保险四大类20多款产品。

    今年1月,银保监会印发《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保险中介机构建设完善、可控、合规的信息系统。当前,距离《办法》核验截止日期不足100个工作日,行业信息化升级亟待加速。何骏杰表示,保险中介核心2.0聚合了众安"保险+科技+服务"的多维能力,为保险中介机构带来产品赋能、系统赋能和模式赋能,在满足监管新规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技术基建、提升线上化水平、优化保险供给侧,为中介机构信息化升级适配"快捷通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