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养老发展规划部副总经理卫新江:建议关注ESG投资中信息披露等问题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副总经理卫新江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应当关注ESG投资中的信息披露、算法引发的投资者保护、个人敏感信息的跨境提供、投资者选择权等四类问题。

    卫新江表示,ESG投资应当实行信息披露制度,实现买者自负。建议有关部门加快相关立法工作,确保金融机构在ESG投资中能够真正保护投资者利益。

    卫新江指出,上市公司若对金融账户、医疗健康等领域的个人敏感信息进行不当收集和处理,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卫新江强调,应当重视投资者选择权问题。对个人名下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投资组合设定默认选择,对投资者来说,选择权有所丧失。万能险、投连险业务中也存在类似情况。

    “传统的投资者保护关注得更多的是投资者的知情权,其实还有很多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尤其是投资者选择权,应当引起业内关注。”卫新江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