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水滴公司第二季度首年度保费53.57亿元 同比增长94.1%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王方圆)9月8日,水滴公司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水滴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保险相关业务。第二季度,水滴公司旗下的水滴保实现了53.57亿元首年度保费,同比增长达到94.1%。付费的保险客户数为420万元,同比增长53%。单个客户的首年度保费增长至1267元,同比增长26.9%。

    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水滴保为客户提供275种保险产品,90%以上的首年保费来自于独家定制的保险产品。保险客户数量达到1.021亿元,累计付费的保险客户数达到2490万元。

    在产品结构方面,第二季度水滴保重疾险产品的首年保费同比增长120%。由于今年初《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发布,水滴保平台上的重疾险产品延续了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从财报来看,水滴公司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于保险相关业务,包括销售保险产品的佣金,为保险机构提供技术服务的收入,第二季度合计达到8.991亿元,占水滴公司净营业收入95%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