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字人民币落地大家保险养老社区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王方圆)9月7日,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的2021年服贸会落幕。作为数字人民币落地的首个养老服务场景,大家保险养老社区展位在北京首钢园区“数字金融示范区”一亮相,就吸引参观者纷纷驻足。据不完全统计,服贸会期间,大家保险数字人民币展位接待咨询者近千人次,接待智能胸卡体验者三百余人。 

  此次展出的智能胸卡,是由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和中国联通智能胸卡联合开展的的新型为老业务,集合了数字人民币小额支付、紧急呼叫、电子围栏、轨迹查询等多种服务功能。目前首批20张卡已经在大家保险养老社区外交部街33号院护理站率先落地使用,长者们对智能胸卡给予充分好评。

  “我们计算过,老人如果突然出现心脏不舒服、突发晕厥等情况时向家人或护理员求救,从掏出手机到电话拨出,一般需要按13下手机按键,对于已经出现急症的老人而言是个巨大挑战。但是智能胸卡能够一键呼救并实时定位,这样大大缩短了赶到老人身边的时间。”大家保险养老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为老年人争取到宝贵的急救时间,让技术真正服务于老人。

  大家保险集团以保险为主业,以养老为战略突破口,目前已完成“城心医养”“旅居疗养”“海外养老”三条养老产品线布局,正着力推进更具普惠性的“居家安养”服务模式探索。本届服贸会上出现的智能胸卡,已经在大家保险“居家安养”模式试点的社区护理站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