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集团发布《2020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截至2020年末新增绿色投资306亿元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程竹)831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发布《2020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国人寿集团连续第6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王滨表示,中国人寿坚守初心使命,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上始终不变,在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计民生的社会责任上始终不变,在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的愿景目标上始终不变。

  报告系统回顾了公司在"十三五"期间的重要发展成果,并以利益相关方为主体框架,从股东、客户、员工、社会、行业、环境六个角度,全方位总结梳理了2020年中国人寿在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方面的重点工作和亮点成果。

  2020年,中国人寿守正创新促发展,坚持深化"重振国寿"战略部署,持续优化公司治理,市场价值再上台阶,实现稳健发展,集团合并营业收入9977亿元,合并保费收入超过7518亿元,年末合并总资产突破5万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利润总额稳定在历史最高水平。中国人寿竭诚服务创价值,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速推进服务卓越型企业建设,深化布局"一个客户、一个国寿",累计服务超过7.93亿客户。中国人寿尚贤爱才助成长,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员工各项利益,截至2020年末,中国人寿全集团共有员工19.2万人、销售人员175万余人,为促进就业做出了贡献。中国人寿服务大局育美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解决制约社会发展的民生民计民利问题。截至2020年末,公司在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雄安新区建设等领域存量投资规模达1.2万亿元;服务实体经济直接投资存量规模突破2.8万亿元;在全国开展220余个大病保险项目,覆盖近4亿城乡居民;在全国开办农险业务,累计为9333万户次农户提供2.54万亿元风险保障。中国人寿悉心呵护添新绿,充分发挥主业优势,向生态节约型开发、环境保护型生产领域或产业导入资金,持续推动企业经营与社会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截至2020年末,为1.3万余家绿色产业企业提供财产风险保障9666亿元;新增绿色投资306亿元;绿色信贷余额超300亿元。

  报告引用《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4.0》《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等主流社会责任报告撰写标准,进一步提升了中国人寿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