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联资管落户北京 成全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资管公司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日前获中国银保监会开业批复,成为中国首家获批开业的外商独资保险资管公司,落户北京自贸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顺义组团、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这是北京自贸区设立后首都金融业扩大开放的又一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金融开放的首都速度,将进一步助力首都北京高质量发展。

  安联资管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实际全资控股股东安联集团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业务分布全球77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超过1亿的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同时,安联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之一,除为安联集团的保险客户管理超过7900亿欧元资产外,管理第三方资产总额高达1.7万亿欧元。

  近年来,依托雄厚的实体产业基础,北京顺义区金融产业实现蓬勃发展,已有近500家优质金融机构、18个重点金融项目组团落户。其中,除全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资管公司外,全国首家外商实际独资控股第三方支付公司、千亿规模私募证券投资基金、5家港澳台资机构等相继落地,未来新增资金管理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

  顺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安联资管公司落户顺义,将进一步提升顺义金融产业对外开放水平。顺义也将依托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等各大平台入驻的实体企业,为安联资管等金融机构创造更多服务实体经济的机会。

  下一步,顺义区将紧紧围绕首都产业金融中心的定位,紧抓“两区”建设的有利契机,依托航空航天、新能源智能汽车、临空经济等雄厚的产业基础,持续吸引优质金融机构入区发展,为首都北京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