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6位 全球金融企业第2位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8月2日,2021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平安凭借持续稳健的业绩增长,以191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全球榜单第16位,较去年上升5位。同时,中国平安在全球金融企业中排名第2位,在世界500强中国入围企业中排名第5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

  据悉,《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被视为衡量全球大型上市公司最权威的榜单,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润为主要评定依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约为31.7万亿美元,比去年下降5%,但是上榜中国公司的平均销售收入和平均利润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

  中国平安介绍,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艰巨挑战,中国平安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践行“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科技让金融有温度、医疗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运用金融科技和医疗生态的力量,服务大众、服务社会、报效国家。2020年,平安实现营业收入1.32万亿元,净利润1593.59亿元,总资产9.528万亿元,个人客户数超2.18亿,互联网用户超5.98亿。

  榜单显示,除中国平安外,榜单中前20强的中国企业还包括:国家电网(2位)、中石油(4位)、中石化(5位)、中国建筑(13位)、中国工商银行(20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