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国内首个肝病百万医疗险升级 保额提至300万元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7月28日是第11个世界肝炎日,肝病的预防和治疗再次成为焦点。在肝炎日前夕,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健康升级“慢病保障计划”,继与和瑞基因、正大天晴等推出全国首个面向乙肝患者的“医+药+保”一体化的百万医疗保障服务(下称“乙肝保”)之后,继续深耕肝病领域,对“乙肝保”产品进行升级,提升保障额度,并将保障范围拓展至有保肝护肝需求的广泛人群。

  据悉,“乙肝保”升级版在原来“如被保人不幸确诊肝癌,医疗保障额度100万元”版本基础上,新增了300万元保额版本供用户选择。同时,众安保险与阿里健康还联合为护肝人群定制同为最高每年300万的肝脏大病医疗保障服务(下称“爱肝保“),一张保单可以获得集“医疗赔付、住院津贴、全年用药、肝功能检测、肝癌早筛、名医会诊”为一体的服务。

  业内人士介绍,本次保障升级实现在亚健康群体健康管理中更早介入,不仅提供了用药保障和财务保障,还能够有效促进亚健康人群健康管理意识的形成,培养长期护肝习惯。通过定期检测、肝癌早筛等健康权益,可协助投保人群早诊早治,主动管理自身健康。

  从传统慢病保险只保“药品”,到乙肝保围绕“疾病”设计,再到爱肝保全面覆盖“亚健康”人群,是众安保险构建“医+药+保”健康服务闭环生态体系的探索,也是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健康慢病保障计划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后续慢病保障计划还将不断推出创新产品,覆盖更多疾病类型及人群,护航需要保障的患者及其家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