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险资入浙 共赢发展”2021长三角保险资管创新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郑馨悦证券日报网

   “2021长三角保险资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7月24日在浙江嘉兴南湖顺利举行。论坛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指导,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银保监会嘉兴监管分局承办,嘉兴市南湖新区管委会、南湖基金小镇协办。本次论坛以“险资入浙·共赢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政府部门、监管部门、以及保险资管相关投资和服务机构的数百位权威人士一同探讨险资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共谋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之道。

   会议现场,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就嘉兴市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十四五”规划下嘉兴对于城市能级提升、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总体目标进行了介绍。他强调,目前嘉兴市进入了一个蝶变跃升、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随着嘉兴城市迈向国际化、现代化,产业科创各方面能级都在跨越前进,城市区位优势凸显、城市能级不断提升、高端人才流入势头强劲、金融生态环境愈发完善。因此,嘉兴市希望能与价格稳、期限长、规模大的险资并肩携手,精诚合作,在这片启航百年梦想、传承千年文化、接力万众创新的热土上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中国银保监会资金部副主任郗永春表示,保险资金要与浙江所有相关方面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持续推动险资入浙不断的深化,探讨推动保险资金将来逐步走入各市县区,走进各行业和走进重点企业的系列活动,确保险资入浙取得成功。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表示,推进保险资金的股权投资对实体经济、资本市场以及保险行业自身的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协会也将持续贯彻保险资金运用的市场化改革,扶持保险资金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原则下,加大对相关投资领域的长期资金支持。

   会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分别与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嘉兴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在专业、资源、平台等领域建立更广、更深层次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实现合作共赢。保险资管协会和嘉兴市还将借助南湖基金小镇这一平台载体,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积极转化会议成果,建立常态化“险资-项目”对接机制,促进跨区域、跨行业的投融资信息共享,为区域各类优质项目对接保险资金提供服务。

   同时,南湖新区管委会与人保资本、合源资本、东方嘉富、中信建投资本、国家电投产业基金及久银投资等6家投资企业签署合作协议。通过资源共享、政策支持、招引服务等形式,推动相关项目落户南湖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