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字人民币走进泰康之家·蜀园 推动智慧养老再升级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泰康保险集团了解到,泰康保险集团今年与银行合作启动了数字人民币在养老社区的应用探索,组织针对老人使用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活动,泰康之家·蜀园也成为数字人民币首批养老社区试点机构。

  作为国家法定货币,数字人民币拥有安全性高、无任何交易费用、支付便捷、支持无网络支付等特点,可以有效避免出现老年人在线下场景使用中产生不便等问题。目前,泰康之家·蜀园社区的餐厅、活力中心均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蜀园已有近百位老人下载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并在园区内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

  作为数字人民币最早试点运行的城市之一,成都正积极打造具有本地特色、兼具普适性经验的应用场景,智慧养老场景便是其中之一。泰康之家·蜀园作为成都市高品质养老社区代表,2020年凭借“智慧社区项目”当选了“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通过本次泰康之家·蜀园居民试点,一方面为居民们普及了数字人民币知识,为老人提供了更加安全、方便的支付体验;另一方面也促进了社区智慧养老再升级,提升了社区内部管理效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