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慧择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预告 总营收与总保费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月26日,“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HUIZ.US)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的总营业收入和平台部分运营数据。四季度,该平台促成的总保费约为10亿元(人民币,下同),创下季度新高,同比增长55.7%。其中,首年保费约为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3%;总营收方面,四季度同比增长47.1%至3.8亿元,超过公司此前公布的3.3亿至3.5亿元的业绩指引。

  对于业绩逆势持续稳健增长,慧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存军表示:“在中国经济持续复苏、消费者信心改善的背景下,我们与保险公司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定制重疾产品的市场需求好于预期。创纪录的业绩反映了我们依托数据分析能力定制具有吸引力的长期健康险产品的优势,以及通过技术驱动在线平台进行分销等核心竞争力。”
  慧择于2020年2月在纳斯达克正式上市。从慧择此前发布的季度财报来看,在疫情背景下,该公司2020年的每个季度均实现了总保费40%以上的高速增长。华创证券最新研报表示,站在互联网保险中介发展的快车道上,预计慧择的市场份额在未来5年将提升1个百分点至2.1%。到2024年,慧择保费规模体量或可达到120亿元左右,是目前的4倍,复合增速为40%。
  据悉,长期险战略、硬核的定制能力以及领先的保险科技是牵引慧择业绩持续奔跑的“三驾马车”。具体看,慧择自2012年起便开始探索长期险的线上销售模式,近年来将长期险销售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并迅速依靠长期险战略建立起了竞争壁垒。
  在慧择长期险战略中,科技优势和定制产品扮演者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依靠长期积累的数据及科技研发能力,自2017年起,慧择已联合多家保险公司陆续打造了“达尔文”“守卫者”“芯爱”等多个重疾产品系列,针对市场不同阶段的保障空白和不同用户痛点,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