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产险史良洵:关注后疫情时代保险需求 加码健康和出行类产品研发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平安产险常务副总经理史良洵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关注疫情发生以来保险市场的新趋势,针对健康和出行市场加大了产品设计研发力度,在匹配人们保险需求变化的同时探寻业务增长的新赛道。

  “在今年‘平安1.8节’期间,公司围绕健康、家庭和出行推出了三款升级版的产品。”史良洵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后,市场的健康险需求变得更加旺盛,平安产险针对客户的需求推出了健康险产品。而契合当前80、90后对于家庭保障类保险的日趋青睐,家庭保障类产品也成为平安产险当前的主推产品。此外,围绕出行市场,公司也对出行类保险进行了相应的升级。

  史良洵介绍,除了继续聚焦平安产险的优势赛道车险外,未来在非车险领域,公司主要从健康和出行两个领域进行深度的布局。他表示,从健康险市场来看,去年全国的总保费为8000亿元规模,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2万亿元,规模庞大的市场需要险企去研发、设计更多优质的保险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而从出行领域来看,当前市场上的诸多产品和保障服务还不是很丰富,例如客户在紧急突发状况下需要的救援、服务等,为此,公司将着力设计一些更加匹配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对个人而言,财产保险起到财富稳定器的作用。”史良洵认为,随着近年来国内相关政策的逐渐完善和人们保险意识的逐渐增强,财产险未来的市场潜力值得期待。而对于险企而言,一方面,险企要在费改的大背景下提升自己的风险把控及经营管理能力,否则将难以适应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另一方面,随着市场越来越细分,行业将从同质化竞争发展到专业化竞争,行业会朝着更加细分、聚焦、专业的方向演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