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保险发布迈向财富管理时代“三步走”路线图

潘玉蓉证券时报

  在17日上午的开放日上,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披露了公司“三步走”的财富管理规划发展路线图:2019到2020年是过渡调整期,明确财富管理在公司层面的定位,进行内部架构职能调整和人员配置;2021到2023年是深化建设期,针对多元化客户需求,在渠道、投资、风控、管理方面匹配能力,持续拓展第三方资源,实现科技赋能;2024到2025年是体系完善期,建成集成化联动式财富管理平台,客户需求可全方位得到响应。

  为夯实“三步走”路线基础,本次开放日提出长期发展的重点举措,包括创设多类型产品体系、搭建智能科技支持平台、开发多方合作渠道、搭建融合型财富管理团队等。新华保险为大资管时代的险资管理开辟了一条道路。

  未来,新华保险将持续打造由内及外的投资闭环,提升投研专业化程度;与业界广泛合作,拓展客户与资金渠道; 创新产品设计,丰富投资策略;加快科技赋能布局,优化管理体系;逐步构建成熟的“一体两翼+科技赋能”,即“1+2+1”发展布局,实现公司“二次腾飞”的发展目标。

  今年6月,新华保险资产管理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潘玉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