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在线与武汉大学共建“保险数据智能联合实验室”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程竹 实习记者王方圆)11月25日,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与武汉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将联合成立“保险数据智能联合实验室”,双方旨在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共同在数据智能、科技创新、业务发展、社会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探索,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校企合作平台。

  泰康在线CEO刘大为介绍,保险数据智能联合实验室将肩负前沿科技储备、科技趋势洞察、知识产权研究和创新试点孵化四大核心职能,重点围绕自然语言处理、问答机器人、AI人机协同、机器阅读理解、金融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结合互联网保险科技发展实际,开展基础性的理论研究和应用性的技术创新研究。

  武汉大学副书记赵雪梅表示,泰康在线是我国互联网保险行业的领军企业,在过去的五年中成长为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武汉大学是信息科技人才的培养基地,在信息资源管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拥有雄厚的师资和研究能力。一流的企业与一流的学校展开深度合作,可以将武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泰康的行业优势结合,构建一种产业发展的创新生态,在大健康、互联网保险、人工智能等方向取得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