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医疗生态加速场景拓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17日,中国平安医疗生态圈首次体验分享会在上海举办,公司医疗板块主要成员携生态合作伙伴分享了平安医疗生态圈最新布局,探讨了医疗科技如何在问诊、治疗及医保精细化管理方面发挥最大效能。继今年9月首次全面披露医疗生态圈战略后,中国平安持续推进医疗科技应用场景创新落地。本次分享会聚焦新近上线的三大应用场景,即平安好医生线上专科服务、平安智慧医疗“Askbob医生站”、平安医保科技“DRG综合管理平台”。

  平安好医生互联网医院院长谢红分享了近5年来在线诊疗行业发生的三大趋势变化:用户从年轻群体转向全年龄段化、用户地域分布以中西部地区和率先引入互联网医疗的地区居多、问诊病种也呈现多样化。表明公众对于在线诊疗的信赖度正在提升,在线问诊作为平衡国家医疗资源、辅助线下就医以及分诊的作用正在得到进一步的认可。

  平安医保科技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杨伟栋表示,平安医保科技一直聚焦医保支付制度改革的重点领域,依托科技驱动、数据赋能、医疗生态、保险经验、金融服务五大优势打造“系统+服务+运营”的智慧医保一体化平台。以今年启动试运行的常州医保局DRG项目为例,经过模拟测算结果可以看到,病案质量提升,整体入组率从60%提升到了93.8%,服务效率、医疗服务能力也都得到了有效提升,医保基金得到了更合理的分配。同时,为助力医院逐步实现精细化管理,平安医保科技还协同常州医保局及16家医院共同推进“局院一体化”建设,最终促进医院逐步向临床过程和结果兼顾的精细化管理转变,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经营效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