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苏恒轩:寿险业将进入新发展阶段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程竹 实习记者王方圆)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苏恒轩撰文指出,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保费收入国,补偿式发展接近尾声。但保险密度、保险深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寿险业仍处在初级发展阶段。随着我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寿险业将进入新发展阶段。

  苏恒轩认为,随着双循环新格局加速构建,经济长期向好,物质基础雄厚,人力资源丰厚,市场空间广阔,发展韧性强大,社会大局稳定,将为寿险业持续平稳发展创造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保险业必须牢牢把握住“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服务双循环,支持京津冀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发展战略,助力国内大市场建立,这是寿险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苏恒轩称,面向未来,寿险业仍然要回答好发展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命题,通过更丰富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将自身发展牢牢扎根于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实现社会、客户、企业、员工价值的统一。

  苏恒轩表示,保险公司必须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规模取向向价值与规模有机统一转变,由销售主导向销售与服务并重转变,由人力驱动向人力与科技双轮驱动转变,拿出人民欢迎、成本可控、解决痛点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发展质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