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再集团:“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平台“再·通”将于上半年发布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5月9日,中再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和春雷在银保监会举行的第213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再集团通过合约方式为国内保险业参与的绝大多数“一带一路”项目提供稳定、可靠的再保险风险保障,2018年共为国际市场提供约3万亿元的风险保障。中再集团加速打造的 “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平台——“再·通”将于今年上半年予以发布。    

  和春雷指出,针对中国“走出去”企业痛点,中再集团量体裁衣,创新本土化综合解决方案。2017年,中再集团推动国内五家领先的安保公司成立“安保共同体”,与“安保共同体”达成独家战略合作,首创“国人国保”综合风险解决方案,重点为中国企业海外员工提供绑架勒索赎金保险保障,以及“国产化”的事前安全防范、事后专业赎金谈判和紧急救援服务,有效满足了中国企业的诉求。 

  同时,为准确量化海外安全风险,中再集团与“安保共同体”一道,自主研发并将于今年上半年公开发布境外绑架事件应对实务手册、国内首份中国视角的海外绑架风险报告和风险地图。

  和春雷表示,借助构建“全球朋友圈”,中再集团持续为“一带一路”打造全球服务网络。截至目前,中再集团已与海外29家保险机构建立“一带一路”合作关系,可为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海外利益业务提供当地服务渠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