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虹芯”研发成功 首批装机50万台冰箱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2月28日,搭载长虹自主研发智能控制MCU芯片的首批冰箱整机在中国(绵阳)科技城成功下线。该MCU芯片基于RISC-V内核,主频达200MHz,在行业内首次采用40nm ULP超低功耗工艺设计,实现高精度ADC(模—数转换器)、软硬件安全设计、算法硬件化等关键技术研究与突破。

  “首批装机应用长虹智能控制MCU芯片的美菱冰箱,都属于中端产品,已经计划了50万套的装机量。”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

  长虹华意是全球最大的冰箱压缩机供应商,为冰箱装入了“心脏”,如今,长虹成功研发智能控制MCU芯片,并装机应用,再次为冰箱置入“大脑”。随着MCU芯片的装机应用,“心脏”与“大脑”更好融合,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化解决方案也让冰箱能实现更好产品性能,其控制计算能力提升2倍至3倍,为用户提供更卓越的使用体验。

  长虹作为拥有完整白电产业布局的企业之一,从整机到核心部件,涉及大量变频控制信息交互与处理的环节。长虹基于对冰箱、空调、洗衣机用户需求、痛点的洞察,提出智能控制MCU芯片设计方案,具备高集成度、高性能、高可靠和易开发等特点,结合平台化思维,其应用可覆盖冰箱、洗衣机、空调、低压变频等多个应用场景。

  上述长虹负责人透露,随着智能控制MCU芯片在冰箱整机的成功应用,在空调、洗衣机、压缩机也都有相应的装机计划,未来一年预计将突破1000万片的装机应用量。同时,该芯片还将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能源管理等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