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博泰车联网与华为达成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2月28日,博泰车联网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泰车联网”)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宣布达成专利交叉许可及相关合作协议,协议涵盖双方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全球专利许可。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等加入,汽车产业尤其是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整个产业链正被逐步重塑,由原先的纵向延伸逐渐呈网状化发展。中国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方面与世界领先国家和企业处于同一起跑线,有些方面甚至有领先之势,国内领先企业在这一领域进行专利交叉授权,跨界合作,可以进一步构筑起技术的“护城河”,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能力。博泰车联网与华为就车机领域相关专利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交叉许可,将进一步巩固双方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知识产权的优势地位。

  同时,博泰车联网成为国内首个获得华为通讯领域标准必要专利SEP(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及一系列相关技术许可的车联网一级供应商企业。所谓SEP是指为实施某一技术标准而必须使用的专利。此次协议包括的标准必要专利许可,涵盖装有无线连接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

  达成协议后,博泰车联网的产品将获得华为公司在上述技术标准的标准必要专利在全球范围内许可,使用博泰车联网产品的整车企业将无需重复支付专利许可费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