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助力中小企业加速数字化 联想发布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

李兴彩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1月9日至10日,以“创新引领发展 数字点亮未来”为主题的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中小企业客户业务群总经理王忠在会上正式发布了联想百应中小企业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

  联想表示,希望通过百应平台“产品服务化”的场景方案和“服务生态化”的生态体系,彻底解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问题,助力中小企业走出“不能转、不想转、不会转、不敢转”的数字化转型“困难区”。

  联想百应总体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一站式,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软件+硬件+服务+平台”一站式整合交付;二是以更低的门槛和套餐服务来解决中小企业各类数字化转型难题,实现转型效果尽快显现;三是生态化,汇聚了智能设备、SaaS、技术、服务商和渠道商等多种生态合作伙伴,方便中小企业能尽快找到数字化的产品和方案。另外,平台以Web网站、App和微信小程序三大渠道呈现,方便中小企业注册和使用。

  联想百应平台高效能的背后,是联想集团在智能制造、世界级供应链、“端-边-云-网-智”新IT全要素能力的持续投入。据介绍,联想百应平台在原有的“Fsat光速引擎”基础上升级而来,今年9月入选我国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产品目录》,成为助力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的平台型服务产品之一。

  “它是一个开放的生态平台,希望能和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建共享。”王忠表示,目前,联想百应平台已经拥有3800多家服务商、100多家SaaS生态伙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