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将持续进行ICT基础设施领域创新投资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1月10日晚间,华为官微发布消息称,11月9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出席了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开幕式及全体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徐直军在演讲中表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经成为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和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华为对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基础设施领域的创新投资将一如既往,华为“军团”模式将在持续探索中不断进步。

   徐直军认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让数字技术有效使能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是战略方向。如何让存在天然技术鸿沟的两者更高效、快速地融合,无论对于千行百业还是对于数字技术提供方,都是巨大挑战。为解决这个问题,华为成立了一系列行业“军团”,如煤矿、政务一网通、轨道与机场、公路水运口岸、电力等,在纵向上缩短管理链条,让华为研发更直接了解行业客户需求,匹配最合适的技术;在横向上快速整合资源,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

   据徐直军介绍,通过“军团”模式,华为希望用一支专属队伍持续洞察一个行业、持续理解行业客户需求、持续识别客户问题、持续与伙伴一起打造满足行业客户需求且能解决问题的解决方案,最终实现各行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徐直军表示:“未来,复杂多变的全球环境还将持续,在持续的不确定性中,数字经济有望继续成为相对确定的积极因素,让我们加强创新合作,共同建设好可信网络空间,让数字技术驱动发展的确定性,成为我们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有效力量,促进人类社会的持续繁荣发展。”

   徐直军称,过去三十多年,华为聚焦通信,持续投资研发和创新,与中国运营商一道,建成全球最领先的移动网络和家庭宽带网络。目前,华为围绕行业组建“军团”,与伙伴一起打造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及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期望用十年左右的时间,与伙伴一起,推动中国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迈上新台阶,实现全球领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