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珠海航展今日开幕 一批尖端产品首展首秀

黎灵希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下称“珠海航展”)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开幕。

  本届珠海航展为期6天,共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的数量均较上一届有所增长,室内外参展飞机超110架。

  一批航空航天新产品和尖端装备将带来首展首秀。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自主研制的翼龙-3无人机真机在本届珠海航展首次公开亮相。该款无人机具有“远航程、重挂载、多用途”的特点,在大吨位同级别、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产品中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此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携200余项自主研制的航空装备及技术项目亮相展会,参展产品数量较上一届增长34%,其中55项展品为首次参展。

  航天科技方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带来了宇航、防务、航天技术应用、冬奥技术保障等200多个参展项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空间站三舱组合体仿真模型——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全部按原比例模型方式展出。

  天和核心舱和问天实验舱两个舱段还设置了参观入口。届时,参展观众可进入中国空间站核心舱模型内,参观航天员的“太空之家”。

  此外,中国商飞的C919也将进行首次飞行展示。据中国商飞试飞中心C919主任飞行师蔡俊介绍,C919将在本届珠海航展上进行5至6天的表演,后续有可能到各地进行演示类的飞行。

  上市公司也是珠海航展的重要参展力量。航天彩虹、光启技术、铂力特、派克新材等公司均带来了其在航空航天、国防科技及装备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航天彩虹于11月初公告,公司研制的彩虹-3中程多用途无人机、彩虹-4系列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彩虹-5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彩虹-6高空高速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彩虹-7无人机、彩虹-10无人倾转旋翼机及射手系列机载武器等产品将集体亮相本届珠海航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