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贺利氏连续五届参加进博会 今年展示环保领域关键材料和技术

陈雨康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德国科技巨头贺利氏连续五届参加进博会。在第五届进博会上,贺利氏集中展示环保领域的多种关键材料和技术,包括贵金属循环利用、高效光伏电池浆料、电动汽车的功率电子系统等。其中,应用于冶金行业的Chameleon光纤连续测温系统为亚洲首展。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贺利氏今年首次入驻“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对此,贺利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凌瑞德(Jan Rinnert)表示:“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分享和探索机遇的绝佳平台。今年,我们将结合贺利氏的技术专长和中国客户日益增长的环保需求,涵盖绿色冶金、绿色出行、绿色能源以及贵金属回收等。通过这些努力,贺利氏希望与客户及产业界携手合作,帮助中国实现气候控制目标。”

  中国钢铁行业碳排放量约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15%,面临严峻减排压力。贺利氏Chameleon?,作为一项创新技术有助于发掘冶金电弧炉最优潜能,提供连续精确测温,测量过程不中断感应电流,不破坏泡沫渣,实现电炉炼钢过程节能、降碳与高产,并提高钢铁产品的质量。

  近年来,在进博会“展商变投资商”办展方针的指引下,贺利氏在进博会积极展示投资成果、推介投资项目。目前,公司有近十个项目在各地进行中,涉及贵金属循环利用、半导体用高纯石英产品、电子化合物、特种光源、电动汽车专用的电力电子材料等。

  “中国是贺利氏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贺利氏大中华区总裁艾周平表示,“为此,贺利氏连续五届参加进博会,并已提前签约第六届。在这一平台上,我们与各界伙伴深化战略合作,取得多赢的丰硕成果。”

  贺利氏贵金属提出,将于2025年实现“碳中和”,2033年完全摒弃化石能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