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13所中学共同发起的顶科协世界顶尖中学联盟宣布成立

仲茜 邓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1月6日,在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上,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简称“顶科协”)与上海中学、北京人大附中、深圳中学等13所中学共同发起的顶科协世界顶尖中学联盟宣布成立。

  据悉,该联盟将充分发挥顶科协顶尖科学家资源优势,面向广大青少年,持续开展以“顶尖科学家进校园”为代表的丰富多彩的科学普及活动。上海中学冯志刚校长担任联盟首任理事长、深圳中学朱华伟校长、北京人大附中刘小惠校长担任副理事长。

  作为联盟的重要代表性活动,“顶尖科学家进校园”在第五届顶科论坛开幕前,已正式启动。顶科协副主席、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1994年菲尔兹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埃菲·杰曼诺夫分别走进上海中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开展大师课并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深受师生欢迎。

  践行“扶持青年成长”的使命,积极推动科学普及,在本届论坛面向青少年的标志性活动“科学T大会”上,顶科协上海中心还与上海市教委启动了“未来科学家”培养计划,共同推动面向未来、接轨国际的青少年科创教育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推动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推进上海市青少年科创教育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仲茜 邓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