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聚焦科技创新 深交所发布12条指数

黄灵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2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发布深证数字经济等12条指数,多维度反映深交所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重点支柱领域上市公司运行情况,进一步突出创新成长企业投资标的,更好服务可持续发展投资需求。

  本次发布的12条指数中,数字经济领域指数3条,包括深证数字经济指数、创业板数字经济指数、创业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先进制造领域指数2条,包括深证高端装备制造指数、创业板创新药与创新医疗器械指数。绿色低碳领域指数3条,包括深证光伏指数、深证储能指数、创业板新能源指数。生物经济主题指数1条,为深证生物经济指数。ESG策略指数3条,包括深证成指ESG增强指数、深证100ESG增强指数、创业板指ESG增强指数。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始终注重指数应用和转化,特别是在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已推出了系列跟踪特色指数的产品,国证芯片、国证生物医药指数跟踪产品规模分别达305亿元和142亿元,在A股市场具有重要影响。配合此次12条指数推出,深交所将加速推进相关领域基金产品开发,尽快实现跟踪指数产品落地。

  接下来,深交所将主动对标对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丰富创新投资标的,加快推进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产品和可持续投资产品体系建设,充分挖掘深市特色优势,打造深市特色标杆指数,更好满足中长期资金配置需求,有效引导市场资源配置到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努力建设以优质创新资本中心为特色的世界一流交易所,推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再上新台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