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荣耀CEO赵明:加大研发投入 打造全球高端品牌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荣耀CEO赵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MagicOS 7.0操作系统将在四季度发布。目前,荣耀处于积极发展态势中,公司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全球高端品牌。虽然荣耀现在距离超越苹果还有很长的路,但是公司要着眼于脚下。只有赢得消费者的认可,荣耀手机的销量才有可能超过苹果。

  拓展海外市场

  据赵明介绍,荣耀X30手机获得2022年上半年安卓手机全档位单品销量冠军。截至目前,荣耀X系列手机销量突破1亿部。赵明称,荣耀X系列打造的是普惠科技,要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高端旗舰产品的特性。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称,在过去的几个季度,荣耀在中国市场迅速扩张。荣耀70手机是该公司在高端细分市场中最畅销的机型。随着荣耀进军海外市场,荣耀手机的销量有望增加。

  高盛预测,2022年四季度,荣耀将更新中高端系列手机产品,推出荣耀80手机,预计将在11月上市。

  赵明预计,MagicOS 7.0操作系统将在四季度发布,荣耀下一代折叠屏手机将搭载MagicOS 7.0。赵明还透露,荣耀首届开发者大会将于四季度召开。

  中信证券称,荣耀在国内市场销量快速提升,其于2022年6月宣布重返海外市场,预计公司2022年在全球市场的销量为0.8亿部。

  据赵明介绍,在欧洲市场,荣耀主推Magic系列与数字系列手机。赵明称,在海外市场拓展中,目前荣耀主要与当地零售商伙伴进行合作。荣耀愿意与国内的渠道商伙伴合作,共同拓展海外市场。

  赵明称,目前荣耀的供应链是全球化的。荣耀要打造安全的供应链体系,一个部件原则上有2家或者3家供应商,保障供应链安全。未来,荣耀将更加开放拥抱全球化供应链。

  重视研发投入

  近期,华为和苹果发布了高端旗舰手机,受到市场关注。赵明称,华为Mate 50系列、苹果iPhone 14系列产品质量都很高。赵明表示,以消费者为中心,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成为下一个阶段手机厂商比拼的重点。对于未来超越华为和苹果的旗舰手机,荣耀团队拥有信心。

  研究机构Canalys报告显示,二季度,在中国手机市场,苹果iPhone出货量为990万部,同比增长25%。研究机构IDC称,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苹果iPhone在中国600美元以上高端手机市场的份额不断增加,到2021年末,市场份额达到76.9%。从2022年开始,头部安卓厂商在高端旗舰机型上持续投入,效果初显,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头部安卓厂商市场份额开始回升,但是与苹果差距依然较大。

  赵明表示,虽然荣耀现在距离超越苹果还有很长的路,但是要着眼于脚下。荣耀要打造超越苹果的手机产品,就要在续航、图像处理等领域突破。荣耀将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提供优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只有赢得消费者的认可,荣耀手机的销量才有可能超过苹果。

  赵明坦言,苹果在产品品质、消费者体验、品牌打造等方面有很多值得荣耀学习的经验。超越苹果,是荣耀的企业战略。在这个过程中,将激发荣耀员工的创造性。

  赵明表示,荣耀公司处于积极发展态势中,对研发领域投入将不断增加。目前,公司研发人员接近800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比例超过6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