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苹果发布iPhone 14 利好“果链”公司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8日,苹果发布iPhone 14系列手机,售价5999元起。券商分析称,苹果创新动能仍旧强劲,iPhone 14系列外观的改变和影像的提升,有望吸引消费者购买,预计销量可观,苹果产业链公司将受益。

  创新动能强劲

  iPhone 14系列有四款机型,分别为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四款机型将于9月9日晚8时开始预购,iPhone 14、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将于9月16日发售,iPhone 14 Plus将于10月7日发售。

  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称,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成为各家厂商必争之地。iPhone 14系列外观的改变和影像的提升,有望成为近几年iPhone系列最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在面对各大安卓厂商高端机型冲击时,iPhone 14系列将帮助苹果巩固在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优势。

  研究机构Canalys报告显示,二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苹果iPhone出货量为990万部,同比增长25%。

  IDC称,2020年下半年开始,苹果iPhone在中国600美元以上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断增加,到2021年末,市场份额达到76.9%。2022年开始,头部安卓厂商在高端旗舰机型上持续投入,效果初显,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头部安卓厂商市场份额开始回升,但是与苹果差距依然较大。

  IDC认为,随着各大安卓厂商在高端化路线上坚持长期投入,将会明显提升安卓手机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力。通过长时间积累,从量变到质变,安卓手机有望逐渐站稳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获看好

  中信证券称,苹果引领智能手机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升级、存量用户换机需求、软硬件生态联动等有利因素料将推动iPhone 14系列销量增长。

  中信证券预计,2022年iPhone在全球市场出货量约2.3亿部,同比增长2%;下半年新机iPhone 14系列备货约0.9亿部。

  平安证券称,iPhone 14系列发售在即,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将充分受益。

  中信建投证券称,当前已进入消费电子传统销售旺季,苹果创新动能仍旧强劲,预计产品销量可观,建议关注苹果产业链公司业绩情况。

  立讯精密不仅是苹果AirPods耳机、Apple Watch智能手表组装厂商,公司还投资了iPhone组装业务。立讯精密预计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3亿元-27.81亿元,同比增长44.49%-73.80%。

  中金公司认为,立讯精密在连接器、声学、LCP天线、无线充电等传统模组市场份额稳定,出货节奏加速有望带动公司营收及利润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