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商业AI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严曦梦 宋薇萍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9月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商业AI高峰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论坛以“商机挖掘发挥数据经济价值,智能决策实现企业降本增效”为主题,齐聚全球各地的行业专家、金融及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负责人、行业研究机构等,结合AI和智能运营等落地情况,从理论到现实,从经验到展望,展示AI技术如何赋能企业运营决策。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屠友富在会上表示,当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正迈入新阶段,新一轮的开放与创新正在路上。创新的路上离不开技术的加持,而商业AI是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最优解”。

  会上,Datatist画龙科技发布了已经高度标准化,可以开箱即用的零售、银行、保险、证券四个行业数百个专家模型。Datatist画龙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宋碧莲表示,在提升运营效率的前提下,企业更要重视运营决策的效果。商业AI就是一个能帮助企业快速降本增效的核心技术。将商业AI产品化,形成家家能用的智能运营决策大脑产品,是推广智能运营产业化的必经之路。

  国泰君安CIO俞枫表示,数智化转型是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深度融合,全面数智化转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是组织行为学和管理经济学的融合,应该围绕技术、数据、流程、组织四要素开展工作。既要自上而下,以客户为中心,依托组织变革和文化建设,引导技术、业务、管理能力提升,实现经营管理模式创新;又要自下而上,以技术赋能为支撑,回归业务的本质进行优化与变革,构建数字协同生态,创造新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