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U30”和“星耀G60”创业人才榜单发布

乔翔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乔翔)8月19日,2021年“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U30”,以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星耀G60”创业人才榜单发布,共有60位优秀创业人才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U30”和“星耀G60”榜单始创于2021年,征集工作由上海市科协联合上海市松江区开展,一经启动迅速引起业内广泛关注。此次“U30”共招募了近百支青年创业团队参加选拔,经过网上初审、专家线上线下评审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30名优秀青年创业者,代表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创业的朝气和力量。“星耀G60”重点面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及长三角各地区,重点在新兴产业中进行层层选拔,最终30名优秀创业者入选该榜单。

近年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秉持新发展理念,营造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营商环境,推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厚植创新土壤,“创新之火”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呈燎原之势。此次入榜的企业也逐步发展为推动区域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U30”和“星耀G60”榜单的评选与展示,让更多的优秀项目、优秀人才、优秀企业得到了认可和提升,获得了更广泛的融资平台与合作渠道。截至目前,已有十余家入榜企业成功与创投机构签约,各投资机构将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业务辅导、产业资源、产品研发、人才管理等各类支持与导入,陪伴企业不断成长壮大。

据悉, 2022年度“U30”和“星耀G60”榜单评选工作也已经启动。下一步,松江将继续在“科创中国”品牌引领下,最大程度放大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优势,挖掘培育在科技、金融、文化等领域融合发展的新动能,带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有效集聚赋能,为“科创中国”打造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G60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