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网易二季度实现营收232亿元

于蒙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18日,网易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二季度,网易公司实现营收232亿元,同比增长12.8%;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47亿元,同比增长32%;研发投入36亿元。网易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公司现有游戏矩阵持续受到玩家欢迎,体现了网易的长线运营能力。

  新游戏表现亮眼

  财报显示,网易第二季度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净收入为181.4亿元,同比增长15.0%。同期该业务毛利润为129.42亿元,同比增长15.66%。

  网易表示,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毛利润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手游和端游的净收入增长,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新推出的游戏《永劫无间》和《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等表现亮眼。

  网易的《梦幻西游》等头部经典游戏二季度流水表现稳定,部分次新游戏实现流水回升。值得注意的是,网易重磅新游戏《暗黑破坏神:不朽》于7月25日在国内上线,并迅速成为爆款产品。截至8月18日,《暗黑破坏神:不朽》在iOS游戏畅销榜排名第三。中信证券预计,三季度起该游戏的流水和利润增量贡献可期。

  云音乐成本管控改善

  网易云音乐的业绩持续改善。财报显示,二季度网易云音乐实现净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30%;毛利率同比大幅改善至13%;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率大幅提升至21%;平台独立音乐人突破50万。网易称,网易云音乐毛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会员订阅和社交娱乐服务的收入增长以及成本管控的整体改善。

  网易云音乐近期分别和SM娱乐、YG娱乐、时代峰峻等开展版权合作,内容进一步得到充实。

  同期,网易有道实现净收入9.56亿元。网易有道加速转型,“双减”政策落地后推出的新产品、新业务营收占比超四成。创新及其他业务二季度净收入为19亿元,该业务的毛利率为25.8%,上季度为21.7%。公司称,毛利率环比增长主要得益于网易严选以及广告服务的毛利润增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