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院士专家“云聚”哈尔滨:前瞻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发展

姜辉 中国新闻网

    “本次在哈尔滨召开前瞻论坛,探讨移动通讯特别是6G前瞻技术的发展前景,中外共同交流,期待论坛能对全球和我国6G的研发提出宝贵建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在视频致辞中如是说。

  9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主办的Tech Talk2022-前瞻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邬贺铨、谭建荣、张平等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多位信息领域专家和领军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和未来数字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前瞻论坛始创于10年前的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定位于前瞻未来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为推动中国信息通信的连接和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论坛名称定为“Tech Talk”更能凸显对话和互动的特点。

  8月9日,Tech Talk 2022-前瞻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 姜辉 摄

  论坛上,谭建荣院士以《元宇宙:从概念到产业-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为题,以歌手邓丽君为例,阐述了元宇宙虚拟化身、真实体验、时空倒流三大特点。张平院士以《发展5G及Beyond技术,使能双循环数字战略》为题,阐述了6G技术是国际战略竞争的核心领域、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核心动能。

  论坛还聚焦5G产业生态构建,探索了创新驱动下的ICDT未来10年,5G的持续创新和演进,信息通讯的未来技术前瞻与发展,以及与其他前沿科技的融合创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