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极氪发布“智能驱动”系统 极氪001搭载8155计算平台

崔小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7月11日晚,吉利旗下极氪智能科技发布了极氪智能驱动系统,同时极氪001正式搭载8155计算平台,极氪001 ME版发布,售价34.9万元起。

  据了解,极氪智能驱动系统是为纯电高性能体验打造的智能系统。此次极氪智能驱动系统推出了闪电切换智能四驱系统和智能防滑系统,提升了整车操控与安全性能。

  极氪001搭载了两颗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轮端扭矩达7680N·m,0-100公里/时加速3.8秒。闪电切换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在0.4秒内实现后驱、四驱的智能切换。

  与此同时,专为电动车全新研发的智能滑dTCS分布式牵引力控制系统,可在轮端出现打滑迹象时,采用比主流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快10倍的处理速率,瞬时分配轮端扭矩,增大驱动轮抓地力,协助驾驶者快速稳定车身,强化整车极限操控能力。

  此外,极氪智能科技宣布极氪001座舱全面升级,将正式搭载8155智能座舱计算平台。在智能驾驶方面,极氪推出全速域主动巡航控制(LCC+ACC)功能,集多种智驾技术于一体。

  此次极氪001搭载的是基于8155计算平台升级而来的新一代极氪智能座舱,采用7纳米制程8核CPU、16G内存和128G存储空间。高算力和存储带宽,在人机交互、图像/多媒体画质渲染和处理速率等方面均得到大幅提升。

  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的豪华猎装轿跑极氪001除覆盖整车四大域的ZEEKROS3.0升级外,还在智能驱动、智能座舱以及智能驾驶三大领域全面进化。极氪001 ME版售价34.9万元起,极氪001全系四款车型,价格区间29.9万元起至38.6万元起(国家补贴前建议零售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