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荣耀CEO赵明:全面启动海外市场销售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在深圳坪山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园看到,一部部荣耀Magic4系列手机在这里下线,将从深圳发往全球多地市场。荣耀CEO赵明告诉记者,2022年荣耀将全面启动海外市场销售,预计未来五年荣耀将不存在瓶颈期。

  机构数据显示,一季度荣耀销量保持强劲复苏势头,排名国内第二,同比增长176.0%。

  市场表现强势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数据,2022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约为7439万部,同比下降14.4%,环比增长0.7%。荣耀表现强势,一季度销量为1260万部,同比增长176.0%,环比增长20.9%,销量仅次于OPPO,排名国内第二。

  赵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市场份额提升对荣耀来说是一个自然结果,我们要把每一款产品打造好。”

  市场研究机构Omdia发布的报告显示,荣耀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1520万部,同比增长322.2%,环比增长1.3%,市场份额为4.9%,排名全球第七。Omdia分析称,荣耀在中国和印度的市场份额正在稳步提升。

  根据Omdia发布的报告,2022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3.08亿部,同比下降12.9%。除了苹果、荣耀、realme,其他前十手机品牌出货量均同比下滑。

  谈及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赵明表示,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年销量为13亿部至14亿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年销量为2.5亿部至3亿部,市场空间巨大。2021年,荣耀优先发展国内市场,2022年荣耀将全面启动海外市场销售。预计未来五年荣耀不存在瓶颈期,市场份额将持续上升。

  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挂牌

  疫情防控方面,荣耀供应链管理部部长宋亦文对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在园区疫情防控、特殊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布局、地域布局以及进出口布局方面,荣耀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日前,位于深圳市坪山区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挂牌。荣耀Magic4系列手机产线和荣耀制造质量实验室首次对外开放。

  今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2021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名单,深圳荣耀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入选。该公司为荣耀全资持股,注册地位于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园。

  赵明表示,荣耀将不断走出原有的舒适区,挑战更高的领域,入选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是荣耀在制造领域的一个突破。通过研发、试制、量产与检测的深度融合,荣耀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创新产品。

  据了解,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园主要生产荣耀Magic系列、数字系列等高端精品手机。据宋亦文介绍,荣耀有很多优秀合作伙伴,包括比亚迪、深科技、光弘科技等,荣耀进行技术支持,并提供相关设备。

  持续技术创新

  目前,众多头部手机厂商发力折叠屏手机市场。CINNO Research认为,头部安卓厂商已经推出折叠屏手机产品,但仍在试水阶段,且产能有限。

  宋亦文表示,折叠屏手机制造难度大,制造周期和复杂度是传统手机的2-3倍以上,主要难度在转轴、柔性屏等方面。另外,物料需要定制,而折叠屏手机销售情况超出厂商预期。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认为,手机厂商间的竞争愈演愈烈,国内厂商须继续对中高端手机市场加大投资,以对冲大众手机市场销量放缓的风险。

  赵明表示,荣耀现有员工12000人,研发人员占比在50%以上。荣耀会持续进行技术创新,研发投入占比会远高于营销投入占比。今年一季度,荣耀的利润兑现率(出售时的业绩承诺)、现金流兑现率都超过100%,经营性现金流非常好。一些银行主动给荣耀提供各种支持,股东和资本多元化能够让荣耀更好地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