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一季度北京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10.3% 高精尖产业快速发展

陈杭 中国新闻网

    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0.3%,高技术产业、社会领域投资较快增长。

  这是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朱燕南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她介绍,分领域看,基础设施投资增长8.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9%,民间投资增长20.2%。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1.3%,第二产业投资增长43.0%,第三产业投资增长7.5%。

  分行业看,制造业投资增长38.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43.7%,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68.5%,住宿和餐饮业投资增长24.2%,社会领域中的教育投资增长82.9%、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56.7%。

  北京市新兴动能加快成长,高精尖产业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市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2686.9亿元(人民币,下同)和2518.7亿元,按现价计算,同比分别增长9.8%和6.6%(二者有交叉)。

  数据还显示,北京市高技术产品产量不断提高,气动元件、民用无人机、工业仪表产量分别增长30.9%、27.5%、18.1%。集成电路领域项目带动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43.7%,信息服务业投资拉动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42.7%,为高精尖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市企业研发创新保持活跃。1月至2月,全市大中型重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同比增长21.6%。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技术收入增长14.1%,占总收入比重达到19.8%,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先进制造技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领域技术收入增长20%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