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中科数字科学艺术中心揭牌

新华网

  4月16日,北京中科数字科学艺术中心在北京中关村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该中心由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原北京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与北京黑油数字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旨在更好地用数字科技服务政府、企业和社会,推动“数字+科学+艺术“有机融合和创新实践,打造数字政务、数字企业文化、数字文旅等新业态新模式,赋能数字经济,深化数字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称,“北京中科数字科学艺术中心”的成立,是老专家技术中心与黑油公司合作共建的一个探索开展科技数字化、艺术数字化跨界融合、创新研究、推进产业发展的新型创新平台,在推进经济数字化、科技数字化方面很有意义和积极作用。

  北京老专家科技中心执行主任魏立新表示,老专家技术中心会充分发挥中科院老专家的作用,支持数字科学艺术中心顺应时代发展,为数字科学艺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北京黑油数字展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中科数字科学艺术中心总经理杜鹃表示,北京中科数字科学艺术以数字化、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基础,旨在打造数字+科学+艺术领域中的创新发展平台。除了肩负创意策划、展陈设计、影视制作、数字展览、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主要职能,中心还通过“知识产权、科技对接与资源整合”的一体化服务方式搭建平台,提供一站式推广服务,推进智慧展馆、智慧文旅、智慧产业园、智慧城市、元宇宙生态产业的建设和发展,为“数字中国”战略推波助澜。

  数字时代,未来已来。北京中科数字科学艺术中心将紧紧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变革带来的新机遇,推动数字技术向各领域全面拓展、深度融合,赋能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