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累计签署超过3000个5G行业应用商用合同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2)于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3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MWC2022期间,华为将举办多场峰会。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在华为峰会上,华为表示,5GtoB专网已在中国多个行业规模商用,华为和运营商、合作伙伴一起,累计签署了超过3000个5G行业应用商用合同,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华为还发布了最新的运营商IT产品及解决方案,通过打造可靠、高效、智能的IT底座,助力运营商“数智化”转型。

  中信建投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后,以5G技术为代表的连接技术的作用和重要性日益凸显,人们对互联互通的依赖不断增强,带动上下游相关厂商升级通信技术,推出新品服务。

  5G发展迅速

  全球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作为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基础设施提供商,运营商在引领未来数字经济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华为举办的峰会上,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业务总裁丁耘表示,数字经济的活力可由三个维度来评估,即连接的密度、计算的多样性、碳减排的强度,运营商可以在这三个维度中,寻找到重塑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

  华为表示,在连接领域,运营商可沿着5G用户规模增长到业务范围扩大的路径,实现商业成功;在计算领域,运营商可通过联接与IT的深度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新增长;在碳减排领域,华为的ICT绿色解决方案将助力运营商持续提升网络容量和降低单位比特能耗,实现绿色发展。

  5G全球规模商用两年多来,在网络覆盖、终端、用户规模等方面发展迅速。丁耘引用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球200多家运营商已经部署了5G商用网络,5G用户数已经超过7亿,商用终端超过1200款。用户增长带来商业回报,并带动网络持续建设和发展。

  在分享运营商5G商业成功实践时,丁耘表示,5G的AR、VR、新视频等新应用给用户带来了创新体验,灵活的5G定价模式实现了用户与运营商双赢,驱动了5G用户规模的快速增长。5GtoB专网已在中国多个行业规模商用,华为和运营商、合作伙伴一起,累计签署了超过3000个5G行业应用商用合同,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

  助力运营商

  在峰会上,丁耘分享了华为的绿色战略。华为支持运营商的绿色发展,通过“绿色站点-绿色网络-绿色运营”系统性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持续提升网络容量和降低单位比特能耗。同时,华为提出NCI(Network Carbon Intensity)指标用于量化ICT行业碳排放水平,助力运营商将绿色战略变成现实。

  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表示,华为为运营商提供智能IT底座,包含全协同分布式云和全场景数据存储池,助力运营商客户加速“数智化”转型,实现业务新增长。

  华为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华为云与伙伴已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与120多家运营商开展深入的云服务合作。同时,华为已为全球300多家运营商提供智能高效的数据存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