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元戎启行自动驾驶轻卡助力深圳抗疫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2月28日,记者从元戎启行获悉,该公司自动驾驶轻卡进行防疫物资运输,助力深圳抗疫。根据工作人员介绍,两辆自动驾驶轻卡从24日夜间就开始“上岗”,在25日当天,单辆自动驾驶轻卡就运输了500多箱物资,其中包括防护服近三千件、酒精近万瓶、面屏上万个、医用手套三万多个、口罩合计八万多个,以及其他抗疫物资超万件。

   据元戎启行介绍,元戎启行的自动驾驶轻卡,融合了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组合导航等传感器。疫情期间,两辆轻卡将负责福田区沙头街道划定管控区内的防疫物资配送,路线范围覆盖接近整个沙头街道,服务12个防疫工作站点。

   元戎启行称,这是元戎启行第二次应用自动驾驶技术参与抗疫。2021年6月,元戎启行就积极响应深圳“科技抗疫”号召,组织防疫专用自动驾驶车队承担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的核酸检测样本运输任务,提供24小时全天候自动驾驶运输保障,总计运输核酸样本近3万人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