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州动漫游戏产业产值超320亿元

江南 人民日报

    浙江省杭州市动漫产业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呈逆势上扬态势,去年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328.5亿元,同比增长26.9%。

  发挥数字经济先发优势,杭州动漫游戏企业深入推进5G、云计算、AI等数字化新技术的集成应用。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打造国际动漫数字内容智创平台、“之江一号”AI表演数字动画平台等,建设数字文化贸易功能区。杭产动漫以红色动漫为引领、不断提升内容质量,推出红色动漫短片《沁园春·长沙》、动画剧集《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等作品。在2021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系列评选中,6部杭产动画获季度推优动画作品。

  据了解,2022年杭州亚运会首次将电子竞技作为正式项目,以此为契机,杭州推进动漫电竞跨界融合创新,电竞产业链条不断丰富拓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