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科星图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落地合肥 打造创新高地

郭超凯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星图”)获悉,合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简称“空天院”),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科星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3日在合肥举行。中科星图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正式落地合肥,打造数字地球创新高地。

  合肥市人民政府和空天院根据双方战略发展需求,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空天信息产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空天信息产业生态,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空天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集聚地。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等领导会见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一行 中科星图供图

  双方还将共同推动中科星图在合肥高新区布局建设“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研发国际领先的GEOVIS数字地球系列产品并建设全球运营总部。

  数字地球作为打通卫星资源与地上行业应用的承载平台,已成为数字经济的一个新底座。近年来,我国数字地球产业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技术、产品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在特种领域、自然资源、交通、气象、海洋、环保、应急等众多领域得到推广应用,而大众服务领域尚未进行充分拓展,市场空间广阔。我国需要一款成熟的在线数字地球产品,满足国内大众用户的需求。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中科星图在国内数字地球行业具有领先地位。记者了解到,“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旨在研发国际领先的GEOVIS数字地球系列产品并建设全球运营总部,提升卫星数据智能获取和处理能力,打造卫星应用场景,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数字地球在线服务和体验。“GEOVIS Online在线数字地球建设项目”是中科星图“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项目落地发展,中科星图在合肥设立全资子公司——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负责具体项目的实施和落地。

  “GEOVIS Online在线数字地球建设项目”,将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在线数字地球产品;实现中科星图数字地球产品的线上运营,提供全球服务和运营能力;预计2028年底前实现不低于2亿的注册用户。

  中科星图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下一步,合作各方将基于战略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加快推进具体项目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