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云副总裁郭仁声:全真互联时代加速到来

上海证券报

  腾讯云副总裁郭仁声日前在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金融云专场上表示,全真互联时代加速到来,数字新连接将助力打通虚拟与现实,构建一个更多维交互的互联网形态,加强金融机构与用户的连接性。郭仁声透露,聚焦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难题,腾讯金融云将从金融新基建、数字新连接及场景新服务入手,以科技助力行业新增长。

  基于新基建、新连接的持续推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提速,新场景和新能力不断加入,推动金融机构不断形成新服务模式。在此背景下,腾讯云将“未来金融解决方案”升级迭代至2.0版本,在金融新基建、数字新连接的基础上,提出了场景新服务的新战略理念。

  据郭仁声介绍,场景新服务是指腾讯云结合金融机构服务创新的需求,依托腾讯数字化落地能力及客户运营经验,联合合作伙伴为金融机构提供能解决具体场景服务需求的解决方案。

  此前,腾讯基于音视频、VR等技术推出虚拟营业厅产品,利用自身的实时音视频能力,将传统的人与人、面对面的银行服务延伸到网点之外,在助力银行降本增效的同时,也使服务更有温度,得到了行业客户和监管机构的广泛认可。腾讯云还与一家区域银行合作,通过“社群通”平台建设打通微信生态,一个月线上获客200多万。

  对于数字新连接,郭仁声表示,全真互联时代加速到来,数字新连接将助力打通虚拟与现实,构建一个更多维交互的互联网形态,加强金融机构与用户的连接性。

  目前,腾讯云已与人民银行、六大国有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头部商业银行90%的客户在数字化转型中采用腾讯云的方案,七成应用在核心或关键业务领域。

  郭仁声表示,未来,从行业痛点出发,腾讯云将聚焦金融新基建、数字新连接和场景新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全面匹配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助力金融机构拥抱时代变化,实现技术升级和业务发展。(记者 温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