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移动:5G基站建设超56万个 规模全球最大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1月2日,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在广州召开。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在致辞中介绍,中国移动加快建设“信息高速”,打通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截至目前,5G基站超过56万个,规模全球最大。此外,中国移动运营5G开放实验室28个,牵头5G国际标准项目134个,获5G专利3300件,稳居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 

  董昕强调,中国移动还将联合产业链各方,围绕“卡脖子”难点,加强产、学、研、用联合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瞄准6G、量子通信、下一代网络等,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董昕介绍,中国移动发展5G套餐客户3.6亿户、终端客户2.5亿户;落地5G行业应用“商品房”超过5000个,推出移动云产品220款;咪咕系列产品用户超过8.7亿户;千兆光纤覆盖超过1亿户,数据中心机架超过108万架,智慧中台汇聚共性能力超过230项。

  他表示,中国移动将建设发展好5G,做到加速提效,既要确保网络全面领先,也要确保业务和产品全面领先;布局构建好算力网络,着力强网兴算,融入国家“东数西算”布局,提供算力泛在、算力共生的一体化社会级算力服务;运营推广好智慧中台,促进注智赋能,推动“上云用数赋智”,助力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