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兴资本包凡:全链路科技不断发展创新 智能经济时代即将来临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26日,华兴资本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包凡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指出,新技术周期下,芯片、硬件、算力、系统、软件等多层次的全链路科技不断发展创新,智能经济时代即将来临。未来十年,中国将迎来智能化浪潮,主要集中在智能消费、智能产业、智能健康、智能企业服务及智能技术等五个领域。

  包凡认为,未来中国的科技产业会迎来重大发展的机遇,技术的创新将加快智能经济时代的到来,赋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发展,将为经济增长赋能。很多人工处理的事情可能将通过智能化解决,这对于未来效率的提升是巨大的。

  他举例称,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基础设施的完善奠定了SaaS发展的土壤。目前,中国大部分SaaS用户企业聚集在金融、教育、制造业、建筑地产、软件开发等细分行业,未来SaaS市场规模将保持较快增长。

  包凡指出,华兴资本在过去十年投资了许多新技术、新应用,推动了传统产业和领域的数字化发展,引领了许多企业智能化升级。智能化有四个最核心的环节:第一是感知、第二是决策、第三是执行、第四是反馈,每一个环节都存在潜在的创新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