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Phone13系列手机热销 苹果产业链受益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24日,iPhone13系列手机开售并热销。券商分析称,苹果的定价策略有望提振销量,看好苹果产业链公司业绩成长前景。

  产品热销

  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24日在深圳的苹果专卖店看到,不少顾客陆续前来取货。在深圳华强北苹果授权店,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iPhone13系列现货有不同程度涨价。相比iPhone12系列,iPhone13系列起售价便宜300元至800元。

  华泰证券称,iPhone13等新品升级力度有所放缓。中金公司认为,iPhone13系列创新符合预期,价格定位有望提振销量。

  竞争加剧

  市场研究机构IDC称,近五个季度以来,国内高端手机市场(单价600美元以上)安卓阵营持续涨价。而iPhone13系列采取更优惠的价格策略,引入更高刷新率的屏幕,推出更高存储容量的版本,将助力苹果在国内高端手机市场进一步扩大其优势地位。

  浦银国际科技分析师沈岱预计,今明两年iPhone出货量将分别实现12%、2%同比增幅,年出货量有望接近历史峰值。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认为,iPhone出货目前面临零部件短缺挑战,旧款机型三季度出货量下降5%-10%,iPhone13四季度出货量存在下降风险。预计2021年iPhone13出货量相比iPhone12在2020年的出货量增长10%以上。

  东方证券认为,下半年是消费电子传统旺季,助推全年iPhone销量保持高速增长。同时,新款Apple Watch等系列新产品集中发布,进一步引发用户的换机热情。

  利好供应链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iPhone13系列热销,利好苹果产业链。而苹果iPhone组装供应商出现了新变化,过去主要由富士康、和硕、纬创三家企业完成组装,近期须留意iPhone组装新成员立讯精密。

  立讯精密此前在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与大股东合资的手机组装业务,目前在按照正常计划有序推进,客户对该部分业务的表现充分认可。

  鹏鼎控股与信维通信均为苹果供应商。9月中旬,信维通信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在无线充电领域,针对北美客户,公司巩固了手机无线充电接收端的核心地位与供应份额,并逐步切入无线耳机、手表等终端应用,后续将进一步切入手机发射端、平板电脑等领域。

  鹏鼎控股表示,下半年是公司通讯产品及消费电子产品的旺季。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公司营收及利润将同步增长。

  宇环数控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数控磨床、研磨抛光机和智能化成套设备的专业提供商,有多款不同型号的磨床、研磨抛光机用于iPhone13不同部件和工序的加工。

  东方证券提示,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受上游芯片短缺及下游终端需求影响。若iPhone系列出货量不及预期,将对产业链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