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三星苹果扎堆发新品 产业链上市公司频获调研

上海证券报

  时隔9个月,华为再度发布手机新品,7月29日晚,华为正式推出主打影像的最新旗舰P50系列手机,共2款机型:P50和P50 Pro。2款手机都预装了鸿蒙OS 2操作系统,由于芯片使用受限,P50系列不支持5G网络,只支持4G网络。华为之后,三星、荣耀、苹果也将陆续推出重磅手机新品,消费者换机热情有望被点燃。业内人士预计,三季度手机产业链出货情况将好于二季度。

  7月29日,华为P50系列一经发布便登上微博热搜。全新移动影像体验、预装鸿蒙OS 2操作系统打破原有碎片化的交互和控制方式等,成为华为P50系列的主要卖点,虽然采用5nm制程工艺麒麟9000和骁龙888 4G芯片,但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说,通过4G+WiFi 6,在绝大多数用户场景下,华为P50系列可带来很好的通信体验。

  三星的折叠屏新品Galaxy Z Fold 3和Z Flip 3将在8月11日发布。市场对各大厂商在今年推出更成熟、价位更低的折叠屏手机充满期待,有机构预计今年折叠屏手机市场将较2020年增超2倍。

  荣耀Magic 3系列手机将于8月12日发布,这是荣耀争夺全球市场份额的拳头产品。性能方面,该系列手机将搭载高通最新旗舰5G芯片骁龙888+。

  此外,苹果将于9月发布新款iPhone。中信证券研报表示,苹果新机已于6月底开始供应链备货,较往年有所提前。

  与之相应,近期,一批手机产业链公司获机构投资者调研。歌尔股份、TCL科技、京东方A、赛微电子、领益智造、国民技术、生益科技7家公司获100家以上机构调研。歌尔股份、TCL科技、京东方A分别以352家、203家、145家位居前三名。

  7月22日,歌尔股份接待了高瓴资本等352家前来调研的机构,歌尔股份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贾军安表示,公司整体业务高速增长,精密零组件、VR、TWS业务进展顺利,VR产品出货顺利,增长迅速,客户合作紧密。歌尔股份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5.61亿元至17.96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30%。

  华为在旗舰新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2款智慧屏新品:华为智慧屏V75 Super和华为智慧屏V98。其中,华为智慧屏V75 Super搭载鸿鹄SuperMiniLED精密矩阵背光解决方案及20单元帝瓦雷影院声场,华为智慧屏V98拥有98英寸巨幕级屏幕。近期,TCL科技在投资者交流平台上表示,今年下半年TCL华星预计将量产Mini LED曲面显示器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