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机构看好欢聚未来增长潜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欢聚(NASDAQ:YY)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发布以来,近期,多家机构发布研报称,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统计,欢聚集团旗下品牌BIGO在三季度首次实现盈亏平衡,未来增长潜力较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华兴资本预计,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21年BIGO将实现2%的运营利润率。中金公司和瑞信也预计,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BIGO的运营利润率将持续为正。

  摩根士丹利、花旗、中金公司等券商认为,与百度交易后,欢聚将着力聚焦于海外市场的扩张,市场也必然会重新评估其整体成长潜力。同时,这笔交易为欢聚带来36亿美元现金。多家券商都在研报中提到,充裕的现金使欢聚可以投资于新的领域,以及在海外市场投入和对于产业互联网给予更大的推广力度。

  花旗指出,BIGO拥有增长双引擎,Likee正开始变现、Bigo live还在持续渗透发达市场。里昂证券认为,欢聚的市场充分多元化,单一地缘政治因素并不足以对其每股盈利造成结构性影响。

  摩根士丹利指出,对欢聚而言,比较容易达成进一步提高Bigo live和Likee的用户覆盖、以及加速Likee在视频社交的布局和商业化进程的目标,因此BIGO在海外仍有较大市场空间。其预计,BIGO在新兴市场的潜在市场规模约为160亿美元,在发达国家的潜在市场规模更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