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召开期货业务座谈会 净化辖区期货市场环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据安徽证监局消息,10月22日,为严格落实《期货公司居间人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辖区期货经纪业务,充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辖区期货经营机构业务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在安徽证监局指导下,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积极发挥地方行业协会自律管理作用,组织召开辖区期货业务座谈会,会上,辖区3家期货公司发起规范执业的倡议,并现场签署了《规范居间人管理 共建安徽期货市场良好秩序倡议书》。

据介绍,《规范居间人管理 共建安徽期货市场良好秩序倡议书》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业规范、防范居间风险、履行社会责任、配合自律管理等五个方面发起倡议,引导各期货经营机构强化居间人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居间人管理制度体系,严格规范经营行为,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共建安徽期货市场发展良好秩序。

此次参会公司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期货公司居间人管理办法》的发布和实施,回应了行业对解决居间人问题日益高涨的呼声,对改善期货公司竞争环境、提高期货市场透明度具有重要意义;期货公司应当要增强自身实力,立足于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两大基本功能,把握好期货行业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市场功能,在服务实体经济、开展风险管理、从通道服务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等方面提高核心竞争力。

安徽证监局表示,期货居间人是期货市场发展的重要参与群体,但由于缺乏监管也引发了一些市场风险。加强期货居间人管理对规范期货经纪业务、推动期货公司转型发展、建立良好执业生态秩序意义重大。前期安徽证监局指导协会开展的规范管理辖区居间人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此次管理办法又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辖区期货经营机构继续提高认识,细化举措。

副局长柳艺还全面分析了当前期货市场和行业发展形势,并指出辖区期货行业发展需从加快业务发展转型速度、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力度、加紧行业文化建设进度、加大协会自律管理强度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做到规范执业、服务实体。最后,她表示安徽证监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继续发挥行政监管的外部监督和引导推动作用,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推进辖区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期货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