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美债利率下行与美元指数冲高并不矛盾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华泰期货研究员蔡劭立7月27日表示,最近美债利率持续下行,实际上是交易因素主导大于宏观逻辑,并不需要过分解读。实际上,美债利率下行与美元指数冲高并不矛盾。 

  自6月FOMC会议以来,海外经济金融环境出现了较明显的新变化,其中之一就是10年期美债利率迅速回落,甚至一度低于1.20%。伴随美债利率走低的是却是美元指数持续在高位运行,甚至一度突破93。

  蔡劭立表示,10年期美债利率与美元指数的相关性并没有想象中显著,长期以来相关性仅有0.47,二者走势经常性出现背离。他认为,从宏观上看,主流解释逻辑有:对于未来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对于美联储难以收紧货币政策的price in(定价),市场对于通胀一次性说辞的接受。“从宏观上来说,这些逻辑不能说不正确,但难以解释如此大的下行幅度。我们倾向于从交易等技术因素解释近期美债利率下行”。他表示,未来美债利率反弹上行趋势并未更改,也不会因近期的下行而使联储推迟货币政策退出的节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